回廊

喂,你丑到我了

第二章     花园迷路

出了屋子,午后的阳光暖暖的铺下来。

殷勤眯着眼睛回头去瞧门梁,那上面的字描着金边――静安殿。

倒是挺好看,遒劲有力,恣意潇洒。

殷勤歪着头,伸手把溜进里衣的长发拨出来,这玩意搁里面痒痒。

这身体发量贼多,就适合熬夜和学医,也不知道晚上有没有消遣的事儿,突然早睡他可能习惯不了。

两个小公公在前面走的飞起,压根没有等等他的意思,殷勤在后面撵的气喘吁吁。

真想给他俩脖子上套个圈拉着。

路过的宫人纷纷给他下跪请安,殷勤看了两眼,心凉一半。

目之所及,就没有一个五官端正的人,所谓帅的人大多相似,而丑人各有各的丑法。

能丑得如此不一,也是门艺术,殷勤赞叹一声,不想再看。

好在这里除了人,还有植物和溪流,相比之下大自然简直太美。

殷勤屏退左右,独自走进了御花园。

在他的印象中,这里应该是很好看的,亭台楼榭花鸟虫鱼,兴许还有秋千。

他折了一枝桃花,揪着花瓣往前走。

你说什么?不能随便摘花?笑话,整个天下都是我的,区区几朵花算得了什么。

这会要是有好看的妹妹陪着该多好,得想个办法出宫瞧瞧。

殷勤从怀里摸出一把南瓜子,慢悠悠地磕起来,这东西小厨房的灶台上晒了不少,就是没什么味道。

御花园这么大个地方,居然连个指示牌都没有!

殷勤走着走着就懵逼了。

迷路不要紧,关键他还饿了,殷勤有理由怀疑这个身体没吃午饭。

电视剧里皇帝身边都有暗卫跟着,跟哆啦A梦的口袋一样万能。

殷勤上下左右看了看,倒是瞧不出人影,他背着手清了清嗓子,对着空气问道。

“你们在吗?朕饿了。”

没有人回答,四周只有婉转的鸟啼。

殷勤只好往前走去,没想到绕了几个弯,眼前出现一片湖。

湖中央立着一个小巧精致的亭子,亭子里坐着一位姑娘,看动作像是在喂鱼,就是看不清面容。

殷勤走到湖边,蹲下身看自己的倒影,他要先确认一下。

涟漪微微漾开,湖面上映着的脸远远超出了他的预估。

五官精致不说,皮肤似乎也很白,他凑近了些仔细看,然后对着天空竖了个中指。

我是硬汉,我要帅气,不要美,懂吗?听我的,这张脸匀给我媳妇,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

殷勤随手捡了颗石子,用力打了个水漂。

真是命苦,别人的皇宫里美人如云,而他的皇宫简直像个残疾人协会中心,如果以颜值作为判定标准的话。

难道他注定要做一个爱江山不爱美人的明君?

那边喂鱼的姑娘听到声响离开了亭子,朝他走过来,身后跟着一名侍女。

殷勤这下看清了她的脸,想着多少吨的车碾过去才能这么平,跟个井盖儿似的。

他调整了视线,只看脖子以下。

淡青色的纱裙,银缎束腰,坠着一只鸳鸯锦袋,步伐婀娜前凸后翘,身材一流。

殷勤等在原地,不为别的,那侍女手中的托盘上叠着六块糕点,看上去就很好吃。

“铃儿见过皇上。”井盖儿福了福身,声音甜美清脆。

殷勤猜测她是后宫一员,于是便问道:“你是几时入的宫?”

“回皇上,您在一月前的开春选妃宴上看中了妾身,当晚妾身就入宫了。”井盖儿的脸上飞了绯红。

“娘娘就住在不远处的飞云殿。”那侍女插了句话。

“多嘴!还不跪下认错。”井盖儿回头斥道。

殷勤看她俩演戏,有点好笑:“那天朕还说了什么?”

“皇上夸臣妾容貌万众挑一,倾国倾城,留在外面恐酿成祸害,故而收进宫里。”井盖儿的声音越说越轻,像是不好意思,绿豆大的眼睛却一直朝他放电。

呕。

殷勤觉得胃里泛酸,有一股气直冲脑门,这身体以前的主人怕不是有什么特殊癖好?

得亏太后看的紧,要是让他知道自己曾经睡过这样的女人,他现在就能跳湖结束罪恶的一生。

“朕乏了,想回寝宫歇息,爱妃带个路吧。”殷勤冲侍女勾了勾手指,拿过了托盘。

井盖儿显然是误会了什么,羞涩地应了。

故意也好,偶然也罢,能有个人领他出去就好,殷勤品着小酥糕,心情愉悦。

对了,回去得让有关部门在这里敲几块指示牌,宫里岔路多的地方都得有,这是现代文明的体现。

哼,才不是因为不认路。

评论

热度(1)